close

 

 

2015/07/18 小星星二十六週

 

終於來到大家都害怕的喝糖水檢測

我整個孕期基本上都是無法吃甜食的人, 蛋糕餅乾都只能吃一點點

遇到品質比較不好一點的連一點點都無法, 馬上會吐掉

所以要我空腹八小時然後喝一整杯糖水...這根本會要我的命吧......

因為曾經看過有書提到“糖化血色素”的檢查

這是糖尿病人常用的檢測方式, 測量的不是餐後血糖, 是三個月左右的平均血糖值

所以可以當做檢測血糖的方式(只是如果糖化血色素做出來的數值不佳, 可能還是難逃喝糖水的命運?)

但網路上也有人說糖化血色素根本不能當作孕婦血糖檢驗的標準...恩...所以這下困難了

因為我已經決定之後的產檢都在禾馨做, 所以也先詢問了櫃台我是否可以不喝糖水改做糖化血色素

答案是“可以”! 而且不用空腹耶, 整個超棒!(先不管網路上怎麼說, 反正他們說可以就可以吧!)

所以當天我就開心的買了早餐帶到診所

因為還是不太放心, 我又在櫃台問了一次我是否需要空腹

答案當然還是不用, 所以我就邊吃早餐邊等叫號抽血

抽完寫後一樣做例行產檢, 然後等下次產檢順便看報告

 <= 今天的星星下巴超尖!

走的時候還有好多人正在喝糖水 等抽血...大家真的都愁眉苦臉的XD

因為聽說我不用喝糖水, 也有其它孕婦朋友在她的醫院提出這項要求(不是禾馨), 結果被護士打槍了...

“糖化血色素是糖尿病患在測的啦, 不是孕婦”  

恩...我還是不太理解為何...

每個人狀況不同, 大家去做檢驗前可以再詢問看看醫師的意見

 

PS. 後來我下個月去產檢看報告, 醫生說我的數值非常好, 所以沒有糖尿病的疑慮

也確定不用再喝糖水了!耶比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 「Mori note.玩具小物記事本

裡面一樣主要都是玩具雜貨(現在還有寶寶用品喔

 

arrow
arrow

    kaoru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