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4 小星星十七週

今天是去禾馨找蘇醫師做羊膜穿刺的日子,

雖然我還沒35歲, 但這是我和江噗在知道有小星星之後就有共識要做的檢查

大家都會問“你為什麼要去?” “不是很可怕據說有風險嗎?”

這些話也聽了很多 中間小小動搖了一下

但是我媽倒是非常淡定, 她覺得這就是一個檢驗方式, 也支持我去做

而且與其用抽血算機率, 能夠實際知道寶寶健不健康也能減少很多孕期不必要的擔心

網路上最有名的羊膜穿刺醫生是柯醫生, 線上掛號完全是用搶的, 現場抽號碼牌要一大早就先去排隊

後來我的產檢醫生推薦我可以去禾馨做羊穿, 所以我就預約了蘇醫師

也是一樣在線上就可以預約, 和預約一般的產檢項目一樣, 約高層次超音波的話才要用電話預約

 

到了現場真的是 非 常 多 人!!!

抽了號碼牌去櫃檯掛號, 然後就被叫去小房間去做衛教

告訴你羊穿能夠檢測的疾病, 醫生施術的方式, 還有一些注意事項等等  然後要畫押簽名

因為我是產檢和羊穿一起做, 所以先去例行的量血壓+體重+驗尿

然後醫生會先做一次產檢的超音波, 量頭圍身長體重等等的, 還順便告訴我們小星星是小女生喔(耶 撒花)

總之就是確認寶寶一切正常, 羊水量也夠, 才可以做羊穿

今天的產檢還得到一張4D超音波照, 雖然沒有印出來, 但是所有檢查拍的照片都可以去網路下載所以很開心!

 <=這是我從雲端下載下來的圖片

檢查過後小星星的生長狀況都很正常, 所以就要到另一個房間準備做羊穿

一樣先肚皮消毒, 然後手放頭上

針的長度其實我沒有看, 我一直都在看超音波螢幕, 江噗倒是全程都有在一邊觀看

下針的時候就是肚皮打針, 和抽血類似

有針刺的感覺, 不到沒感覺但也不至於不能忍受

然後就慢慢抽抽抽...

過程中醫生和護士都會問“還好嗎?” “會不會不舒服?” “再一下下就好了”

其實整個過程都很親切快速, 剛抽完肚子有點酸酸的感覺

我在沙發坐了20分鐘, 回家路上就都沒有任何不適了(然後一到家馬上倒頭就睡兩小時...因為我出門前就一直很睏)

羊穿的超音波是全程錄影的, 最後還拍到小星星腳底板和腳趾一直動動在搓腳

手也一張一合好像在抓東西的感覺

沒想到她手腳都好靈活喔!

而且影片也是可以網路下載的!所以我得到搓腳影片了~

超級可愛我看了好多遍XD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 「Mori note.玩具小物記事本」

裡面一樣主要都是玩具雜貨(現在還有寶寶用品喔)

 

arrow
arrow

    kaoru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