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6 小星星十三週

最近比較不嗜睡了, 胃口也有好一點

而且前幾天超想吃熱狗, 應該算是近期吃到最加工類的東西了

我懷孕後儘量少吃加工食品, 而且小星星也很挑嘴, 只吃少鹽少糖, 其他吃多了都想吐

外面賣的食物我也都吃不多, 在家煮羅宋湯甚至不加鹽我就可以直接喝

甜的飲料也變超級不愛喝, 只喝無糖豆漿和鮮奶還有開水

這週接到診所電話, 說驗血的結果我紅血球比較小

所以要叫江噗也去驗一次, 然後下週一起看報告

整個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生個小孩真的是重重難關耶

然後最近的口頭禪變成“你覺得小星星的血球還好嗎?”, ”你確定你的血球是又大又圓嗎“

江噗應該很想揍我...

 

然後才剛說不嗜睡, 上個週末我在家昏昏沈沈

吃什麼都一直想吐, 也很沒有力氣

明明就已經12週了我還吐比之前兇是哪招, 不過這週剛好換了維他命

孕前一直到11週多我吃的都是克捕+鐵

醫生也沒有特意要我換, 或另外開葉酸給我吃

到12週我剛好克補吃完, 想說可以來換孕期用的維他命

媽媽送了一盒, 不吃白不吃

今天去看, 鐵的含量超少!比成人一日所需還少!!!

這是在整我嗎....我血球已經不夠力了還降低我的鐵攝取量...

所以這幾天的症狀, 很有可能是貧血......哈哈哈...ORZ

星期五打算掛早上的號, 看一下血液報告, 順便和醫生討論一下我的補鐵對策......

 

2015/04/24 小星星十四週

終於又到了超音波相見歡的日子, 這次江噗還有錄影

今天小星星一直在肚子裡跳啊跳

雖然我自己還沒有感覺, 但沒想到她在肚子裡那麼忙, 看到螢幕整個就是好神奇

心跳, 大小, 羊水量都一切正常, 骨頭也開始長了喔

驗血的結果醫生說我應該是帶有地中海型貧血的因子, 所以血球比較小顆

但是因為江噗的血液又大又圓很健康, 所以小星星健康沒問題, 頂多就是像我一樣有隱性的帶原

然後關於我會貧血缺鐵的問題, 醫生說我沒有嚴重到需要吃鐵劑

建議我可以每隔幾天補充克補+鐵的維他命就好(就是我產前在吃的)

 

下午參加了NUK的媽媽教室, 之前在網路上就要先預約報名, 還要付250元的費用

孕期中如果善用孕婦手冊其實好像可以騙吃騙喝不少東西, 但我個人對於東西的想法是夠用實用就好

不然多拿卻不用也都是浪費, 所以自費的媽媽教室我也不排斥, 畢竟有收費整體座談環境不會太差, 贈品也都會有一定水準

這次的座談得到一個貓茶町餐盒(桌上紙盒, 已秒吃沒照相XD)+一袋NUK產品!

裡面有奶嘴, 奶瓶, 溢乳墊, 濕紙巾, 還有寶寶的洗澡潤膚乳之類的試用包

 

媽媽教室結束我們就飆去Costco買了克補一大罐還送一小罐, 整個孕期搭配孕婦維他命吃應該這樣就夠用了

希望小星星健康長大喔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 「Mori note.玩具小物記事本」

裡面一樣主要都是玩具雜貨(現在還有寶寶用品喔)

 

arrow
arrow

    kaoru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