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60_1.jpg  

(首圖為雨中的庫倫諾夫小鎮)

天那我又拋下了巴黎旅行文...先來寫蜜月好了...

我的蜜月非常老梗的去了捷克+奧地利

但捷克就是我童年的夢啊!!以前MSN的帳號竟然還是 Česká <---捷克文的捷克

是有沒有那麼愛啊!

當時還買了一本超可愛的書

IMG_8924.jpg   

這本是2005年買的(時光飛逝...)

但這次出國還是有派上用場,  而且還有很多小情報!

雖然是跟團, 但是出發前總是不免要先搜尋一下“捷克必買”+"奧地利必買”

恩...菠丹妮, 水晶指甲銼刀, 溫泉餅, 溫泉杯, 色鉛筆, 氣泡錠, 莫札特巧克力.........

OK!大家都大同小異

有鑑於此決定來篇不負責任的文具玩具介紹文, 沒興趣的就算是買親友伴手禮也可以參考一下嘛(扭)

還會提供幾個比價後的優惠地點, 另外還有郵票. 地圖. 文具繪本等購物分享!

 

而且我此行還有一個目標, 就是他!

krtek1.jpg  

好...他真的很冷門,幾乎沒人介紹, 有也是淡淡的帶過...

可是他真的好可愛~整個把我萌到了

他是鼴鼠喔, 捷克名叫做Krtek

而且後來我實際到了捷克才發現, 他根本到處都是啊!?

所以接下來都是我瘋狂的購買行程...

回台灣之後, 團員們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戰利品

基本上捷克超好買, 奧地利物價就高了錢有點花不下去...(我當森...所以也不愛買精品包包)

捷克可以買的有水晶杯, 手工皮鞋, 之前提過的菠丹妮(台灣人真的是去瘋狂掃貨...), 指甲銼刀, 刺蝟筆筒...等等

雖然我多少也有買一些, 但我主力還是放在冷門小雜貨

所以和她們的比起來....根本就是去了不同國家吧XXXD

給各位看個戰利品全圖先~

IMG_8740.jpg  

我們的行程是從捷克進, 奧地利出

來回都在香港和瑞士轉機

在瑞士機場就秒殺了幾本小繪本

 DSCF1420_1.jpg  IMG_8926.jpg

書都是放在小孩抱著的大碗裡

後來在捷克和奧地利也有看到, 多數都是放在書店的童書區或是玩具店前

各地賣的繪本內容不盡相同, 語言也不同, 價錢也小有誤差

我不確定買的是瑞士文還是德文版本(反正都看不懂), 每本台幣100有找!

 

到達捷克的第一站是溫泉區卡洛瓦維利

DSCF1560_1.jpg  

大家推薦的必買就是溫泉杯. 溫泉餅. 指甲銼刀. 小花護手霜等等...

右邊是我的貓咪溫泉杯和兩隻水晶銼刀...兩小盒溫泉餅(後面的紅及咖啡紙盒<---盒子被某人行李壓得很爛不想拍...)

IMG_8923.jpg

另外一包藍色的是後來在布拉格超市買的(我都是去BILLA), 榛果口味千層溫泉餅

其實我買了兩包不同口味千層餅, 完全是亂買的, 之前也沒人介紹

但是吃了一包巧克力口味的覺得很不錯(巧克力是咖啡色包裝)

巧克力味很濃, 比較不甜, 印象中大概3.40克朗, 買來嘗鮮還不錯, 我覺得比單片的圓餅好吃...

當伴手禮就要小心因為沒有硬殼包裝所以放在行李箱很容易就粉碎了= =

其它像軟糖啊氣泡錠還有酒類飲料水果茶包等, 也是超市的必買

氣泡錠我是找別人推薦沒有藥味的買, 買了兩個品牌各兩種口味<---其實就是亂抓...

目前喝到的都不噁心, 這個當伴手禮也很不錯, 價錢20-40克朗不等

巧克力也可以在捷克買, 就算是莫札特巧克力也一樣

因為單位變成歐元這便宜的一切就再也回不去了啊啊啊啊啊!(捷克貨幣為克朗)

巧克力都送得差不多, 所以沒近拍了(上面的大合照有)

有一種紫色包裝的milka 好多團員都買回去請辦公室同事(因為很便宜 ㄎㄎ)

最後大家都是吃發剩下的, 然後才驚為天人+悔不當初沒有多買一點

我個人也是覺得這款好吃, 但我是窮人味蕾...我一直覺得便宜的都不錯吃阿(被揍)

 

然後我還買了一雙皮鞋, 在這家---->BATA

大家都說這是捷克的國民鞋品牌很好逛所以我也去逛了一下...

最後買了雙色牛津, 質感很不錯也好走, 價格大概兩千多台幣

好像不是說超級便宜, 但我覺得在台灣沒有看到鞋型那麼好看的...

然後穿了幾次才發現原來Made in Italy!?

IMG_8784_1.jpg  

 

另外布拉格大家必殺的就是菠丹妮(Botanicus)

DSCF1975.JPG  

恩...這部分我真的沒有做半點功課...完全是被現場氣氛慫恿(因為大家都好像不要錢一樣的掃)

然後我就買了這三樣, 一塊死海泥皂+玫瑰眼霜+玫瑰水

恩...對...就三樣, 完全達不到退稅門檻, 馬上被發現我不合群...

而且死海泥皂一回國就被某人拿去送人了, 所以我現在拍的是團員因為不忍心看我連唯一的肥皂都被奪走

而善心切一半分我的XXD

*退稅門檻是2000克朗, 在菠丹妮一旦買超過2000馬上就可以去店內的隔壁櫃台退現金, 而且全程有中文店員協助

所以算是還滿方便的啦...

IMG_8946.JPG  

地址在此, Týn 3/1049 (Týnský dvůr - Ungelt)110 00 Praha 1

PO-NE: 10.00 - 20.00

菠丹妮隔壁還可以買到可愛的KOH-I-NOOR刺蝟筆

歐...一打就忍不住廢話太多...

其他內容請見後篇XD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 「Mori note.玩具小物記事本

裡面一樣主要都是玩具雜貨(現在還有寶寶用品喔)

 

arrow
arrow

    kaoru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